猫儒

花心属性的文手兼画手

【小家伙】

【毒埃&暴卡】

 

 

又名宿主返老还童变成小孩子的沙雕故事

 

 

作者又不正常了。

 

 

 

 

【一】

 

“嘿!埃迪你变小了!”

 

 

一觉醒来的毒液发现有趣的现象,他的宿主现在变成了只有成年男子膝盖高的小孩子,短手短脚的,可爱极了。

 

 

 

“哇啊啊啊,你是什么怪物啊!”

 

 

“怪物?!我才不是怪物!”

 

 

张牙舞爪的毒液凶巴巴的怒吼,这对脑袋存有精灵美人鱼的天真小孩产生巨大的心理阴影,水汪汪大眼睛开始滚出泪水,浑身带刺的毒液立马从成年版缩成了q版。

 

 

“唔啊啊啊!我要daddy!有寄生虫凶我!”

 

 

“别哭啊!”

 

 

毒液紧张兮兮地去擦小埃迪的眼泪,可怜惨了的小埃迪奶声奶气地抽噎:“你道歉!”

 

 

“好的,我道歉。我们去买炸薯球跟巧克力好不好。”似曾相似的一幕如此讽刺,真是天道好轮回。

 

 

果然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呢。

 

 

 

【二】

 

 

“你说你叫暴乱,我是你的奴隶?”

 

 

缩水的大科学家还摆脱不了奶气十足,婴儿肥的脸有着少年老成的庄重。

 

 

暴乱对上那双大得离谱的小鹿眼眸有些忘词,心虚扭开眼睛回答道,“对……”,他其实不是很想承认卡尔顿是自己的奴隶,深怕伤害小孩子幼小心灵。

 

 

“为什么我是你的?”

 

 

喂!关注的重点错了吧!

 

 

暴乱傻眼地说不出话。

 

 

得不到回应的小卡尔顿跳下床,步伐还有点像出生不多久,走路摇摇摆摆的企鹅宝宝。

 

 

“你要去干嘛。”

 

 

从抽屉拿出笔记本的小卡尔顿奋笔疾书,暴乱窜到他眼前,“你叫我拿不就行了。”

 

 

“我是你的奴隶,能使唤你吗?”

 

 

为什么这么卑微的台词能被你念得这般自带嘲讽啊!!!

 

 

暴乱做出了ooc人设捂住了自己的脸。

 

 

 

【三】

 

小埃迪已经接受家里有只与米虫媲美的寄生虫,他坐在地上,整个小身子钻进桌柜掏出零食,他拆开那盒布满尘埃的巧克力,准备下口的瞬间似乎想起了父母叮咛过什么。

 

 

“毒液,你过来一下。”

 

 

“怎么了,埃迪。”

 

 

“这个巧克力给你吃。”

 

 

小埃迪贴心地递到毒液嘴边,白皙小胖手的温度像是要把毒液的心融化,毒液的晶白眼睛开始有变成液体状的预警,他一大口吞下巧克力,“小埃迪好可爱!”

 

 

“好吃吗?”

 

 

“好像不太好吃,味道怪怪的,不太像之前的巧克力。”

 

 

“哦……那大概过期了,扔掉吧。”

 

 

晴天霹雳的毒液有种天堂坠入地狱的感觉,整坨黑色都要白灰下去了。

 

 

“你还不过来吃饭吗?为什么窝在墙角。”

 

 

我难受,想哭。

 

 

毒液如是说道。

 

 

 

【四】

 

“我要去洗澡了,你不能偷看。”

 

 

又不是没看过,都亲手操作过了。

 

 

暴乱坐在窗边暗暗想道,望着那一轮即将沉下地平线的火球。

 

 

洗完头发的卡尔顿像只堕入溪流的小鹿,晃着自己小脑袋甩头发的水,他一小只的身板实在拧不起沉重的吹风机。

 

 

“过来。”

 

 

暴乱回想起卡尔顿怎么使用这个机械东西,小卡尔顿在他腿上乖巧地任他搓圆捏扁。

 

 

暖热伴随轰隆隆声音灌入耳朵,暴乱的动作或许称不上熟练,但是在小卡尔顿皱起眉头的时候会关掉吹风机问太烫了吗。

 

 

隐隐有奶爸的趋势。

 

 

“不是,我在想一个事情。”

 

 

准备入睡的小卡尔顿眨巴大眼睛,眼神停留在暴乱光滑的脑袋,暴乱坐在他床边,享受着小鹿般的憧憬眼神沐浴。

 

 

“你是秃头吗?”

 

 

所以刚刚你是在想这么无聊的问题吗!!!

 

 

“闭嘴,睡觉!”

 

 

爆发脾气的暴乱并没有吓到小卡尔顿,反倒让卡尔顿心中一顿,看来是被戳中痛处了。

 

 

同情心油然而生的小卡尔顿心中一片柔软。

 

 

 

 

【五】

 

两只小家伙在超市购物的时候猝不及防地遇到了,冥冥之中告诉两人好像是旧相识。

 

 

“你好,我叫埃迪.布雷克。”

 

 

“你好,我是卡尔顿.德雷克。”

 

 

“这是我的暴乱。”

 

 

小卡尔顿抱紧怀里的暴乱献宝似的介绍。

 

 

“这是……算了,不说了。”

 

 

我有这么让你拿不出手吗?

 

 

毒液受伤地后退几步。

 

 

“不过,我的毒液超厉害的,你看。”

 

 

小埃迪抱住毒液扬起一抹微笑,念起超人咒语一般,“copy!”

 

 

一只黑色小奶狗在小埃迪怀里摇尾巴,讨好地舔舐小埃迪脸庞,惹来小埃迪发痒地躲闪与笑声。

 

 

“暴乱……”

 

 

“不准!”

 

 

这么没骨气的事情我才不会做!

 

 

小卡尔顿垂下沮丧的头,褐色眼眸写满失落,暴乱内心突然溢满罪恶感。

 

 

“好好好……copy!”

 

 

一只浑身炸毛的缅甸灰色猫咪趴在小卡尔顿肩膀,生无可恋地敬职敬业的喵了一声。

 

 

这下你开心了吧。

 

 

暴乱把头埋进小卡尔顿脖颈,嗅着那传来安抚情绪的青草清冷味道。

 

 

真香。

 

 

 

 

【六】

 

“今天的暴乱没有礼貌的打断我说话,还会把口水喷到我脸上,舌头跟肥嘟嘟的大青蛙一样长……”

 

 

 

看着自己被暗戳戳记仇在笔记本的暴乱五味杂陈。

 

 

他开始怀念那个百依百顺的科学家了。

 

 

“暴乱,我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 

 

这种致命性的问题给暴乱敲醒警钟。

 

 

“如果我跟长大后的我站在你面前,你选谁?”这个问题归根于暴乱跟他解释了自己先遇到二十年后的他。

 

 

“……保小?”

 

 

害怕小卡尔顿失望伤心的暴乱不按套路出牌回答了。

 

 

“渣男。”

 

 

?????

 

 

难不成要保大?

 

 

 

 

【七】

 

“毒液,今天是圣诞节,你有想要什么礼物吗?”

 

 

小埃迪坐在一堆五颜六色小盒子里整理,毒液溜到他身边,“埃迪,圣诞节要干嘛?”

 

 

“圣诞节可以许愿,圣诞老人会实现你的愿望,带来你最喜欢的礼物。”

 

 

把小灯绳交给毒液的埃迪指挥他装扮圣诞树,不够高的他被毒液安排坐在沙发动口不动手,经过磕磕碰碰的折腾下终于将一课圣诞树装饰起来。

 

 

小埃迪与毒液一起直视这棵成年男子高的圣诞树。

 

 

 

好丑。

 

 

 

两个家伙心有灵犀地吐槽道。

 

 

 

【八】

 

“今天是什么节日,街道为什么这么热闹?”

 

 

“今天是圣诞节。”

 

 

小卡尔顿头也不抬地继续沉浸在书海中,暴乱在他身后的书柜翻了几本书,“圣诞节可以许愿得到礼物?”

 

 

“这都是欺骗小孩子的,我们要相信科学。”

 

 

暴乱坐到那张成人书桌凝视那个小不点,“你没有想要的礼物吗?”

 

 

 

“我想要成为一位科学家。”

 

 

这怎么跟课堂上老师问老套的梦想一模一样的答复。

 

 

“真是小不点。”

 

 

暴乱扔下小卡尔顿一人出了书房,小卡尔顿停下写字,望着空荡荡的书房,沉下夕阳淹没眼里最后的光影。

 

 

又是一个人了吗……

 

 

落寞地看着桌上的笔记本,一颗颗水珠浮在纸上突兀得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九】

 

“毒液,上!”

 

 

镜头巧妙地转向站在街巷口的身影,一个小团子的大小气势汹汹地指着欺负小狗的少年群体。

 

 

“噗哈哈哈哈,哪里来的小屁孩……”

 

 

阴森可怖的黑色液体逐渐成形,渗人獠牙张盆大口,活像从惊悚片爬出来的怪物。

 

 

“啊啊啊……你们到底是什么啊!”

 

 

“我们是……毒液!”

 

 

露出一张肥嘟嘟笑脸以及毒液骇人的形态,怎么看怎么违和。

 

 

四散逃开的少年深怕下一秒丢了性命,小埃迪蹲下身子抚摸那只瘦弱小狗,毒液坐在他肩膀望着自己宿主的侧面,细碎白点落在了他鼻头。

 

 

“下雪了。”

 

 

小埃迪伸出手接住纷飞的雪花,毒液伸出舌头接住那冰凉凉的晶体。

 

 

“埃迪,我知道我想要跟圣诞老人要什么礼物了。”

 

 

“我想要跟你一起。”

 

 

小埃迪抱住毒液蹭了蹭,温热的身体贴近毒液的躯体,“这个礼物圣诞老人给不了啦,但是,我给得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十】

 

小卡尔顿站在玻璃货柜外看那颗亮丽精致的圣诞树,那琳琅满目的小盒子那么多,却没有一个装有自己想要的礼物。小手摸上那结了一层薄冰的玻璃,打了个冷颤的他刚要收回手,暴乱握住他的小手。

 

 

“想要什么礼物了?”

 

 

低哑金属声音在心海里翻涌,小卡尔顿听得清清楚楚。

 

 

“我没有想要的礼物。”

 

 

“没有圣诞老人,还有我。”

 

 

暴乱摸了摸他的小脑袋瓜,小卡尔顿咬唇握紧小拳头,“我……我想要一只粉红泰迪熊。”

 

 

我现在收回那句话还来得及吗……

 

 

认命的化成一只跟小卡尔顿一样大的粉红泰迪熊,小卡尔顿眼睛逐渐睁大,眸光悠悠浅浅的。

 

 

抱住暴乱化成的泰迪熊,小卡尔顿把头埋在心脏存在的位置,暴乱感受到一点点湿润扩散在胸口。

 

 

“小朋友,你迷路了吗?怎么一个人?”

 

 

看不清脸庞的女人低下身问小卡尔顿,小卡尔顿摇了摇头,仰起头是红通通脸庞。

 

 

“我不是一个人。”

 

 

他抱紧怀里那个柔软的粉红泰迪熊,小手正牵着泰迪熊的小爪子,好似要把那个玩偶揉进骨肉中。

 

 

 

 

后续:

 

原来是梦吗……

 

 

 

毒液歪头看还在熟睡的埃迪,转身看窗外下雪的景色,继续在脆弱的脖颈处找了个合适的位置,满足地蹭着,听到了那跳动的声音。

 

 

如同是自己心脏有了呼吸。

 

 

“怎么了吗?暴乱。”

 

 

梦醒的暴乱沉默不语,他扭头看那个满是虔诚问候的温柔科学家。

 

 

“人为什么会做梦,卡尔顿。”

 

 

“这与人的日思夜想有关,大多时候人醒过来后,是记不清梦里的事情的。”

 

 

卡尔顿似乎在暴乱那晶白眼睛看到笑意,最后被搂入怀里倒在被窝。

 

 

“今天就赖床一次吧,我的科学家。”

 

 

自己确实记不清梦里的事情了,只有那个热情又真挚的拥抱还深刻得很。

 

 

回抱上自己信仰的君主,今天的寒冷被驱赶得一干二净了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噫呜呜噫,我想要评论……

评论(120)

热度(5475)

  1.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